close

在住在婆家這一年半的日子...問題也慢慢浮上檯面。

有時看到有人說自己跟公婆處的多好, 覺得羨慕!

但有時看到有人說自己跟公婆處的多不好, 覺得感同身受...

不過最受不了的是, 旁的第三者某些沒有結婚或者根本不會有婆媳問題(沒住一起或已往生), 還有一種是只看到自己痛苦,對別人的痛苦沒同理心的人發表言論說~你的問題比起某某某(處境更慘的友人OR同事)已經好很多了! 你應該要怎麼怎麼處理, 你不能不處理呀!

O.K....我知道好嗎(翻白眼)

我也覺得那個很慘的某某某我比他好很多, 但難道大家都只要比爛覺得有人比我差就好, 自己希望可以得到更好就好像是奢侈?

你最好就不要下次跟我抱怨說你遇到什麼狗屁倒灶的鳥事, 聽起來跟我的處境只是換湯不換藥的戲碼...

又如果大家都可以照著自己寫的劇本走, 怎麼還會有自古以來的婆媳問題姑嫂問題妯娌問題呢?

以上, 我都可以理解你們說的解決之道...但我無能為力到覺得只想擺爛(不過也要老公配合才行...)

 

回歸到正題, 這兩天深感"擺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!(確實無誤)"可以在婆家生存的好好的...

不過這個擺爛伴隨而來需要忍受的歸納以下幾點:

1.公婆+姑叔+親戚+鄰居可能會說的狗屁話

2.常常被耳提面命應該要改變什麼...

3.自己內心的罪惡感上升

擺爛所提供的良效應是:

1.旁的說再多也沒用,不用管他們說的東西!

2.完全的做自己!想幹嘛就幹嘛...

3.不用吵架, 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, 對方講對方的, 自己仍舊我行我素...

4.臉皮塗層不斷增厚,厚到比水泥牆還厚,訓練自我關閉耳朵功能的能力

客觀來說, 好像擺爛比起認真的要輕鬆多了?

而且完全套用到"認真的人就輸了"這句名言上...

舉例來說...

婆婆整天在說某堂哥整天不出去工作只會靠老婆養, 沒拿錢給家裡, 還要吃爸媽用爸媽, 當個現代啃老(老婆)族...

親戚們鄰居們看到某堂哥都會叫他快去工作, 年紀再大一點就沒人會請了!

但某堂哥還是天天開心的擺他的爛, 繼續做他的啃老族, 啃老婆族.

愛念歸念, 但大家也拿他沒轍...

相較之下的我們...

以前沒小孩時老公給的家用比較多, 現在有了小孩也跟婆婆討論好說會少給...

然後決定好的事情大概1~2周就會不斷的重複上演, 然後開始扯說少花一點錢就有錢給他啦!

弟弟妹妹給這麼多, 你給這麼少...(弟妹都還沒結婚也還沒有小孩)

心情好就覺得這你該做的, 心情不好就說不要只會顧老婆, 難道爸爸媽媽都不用管嗎?

拜託...你們吵架扯到我幹嘛?

我也是有賺錢ㄟ... 我不是在家裡茶來伸手飯來張口ㄟ...

再加上, 妳老公還有在工作, 不是整天閒在家沒事ok?

你吵完之後再去跟自己女兒抱怨自己兒子的事情, 女兒還反過來講哥哥不是, 哇! 好厲害喔!

到底誰對誰錯, 自己女兒為了做兩面好人, 就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, 或者索性不敢講話...

這樣叫溝通?

然後再無限的循環相同的問題, 已經新的發生...

 

哈哈哈!

你最好清楚明白, 你越是這樣吵, 我就越不想給!越不想把小孩戶籍遷回來!也越不想處理你說的屁話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婆 婆媳 小孩教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布小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